Cynthia.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他等了守了她几世啊!一辈子说来也长,说来也短。他做人几世,有苦寻她未果,孤独终身;有伴其身旁,几世几年。苦寻的煎熬,陪伴的暗喜,终不过抵了那一眼遗憾,奈何情深缘浅,他只要她岁岁平安。

他走过封建时代,看过多少王侯将相,多少谋士奇才,有人满腹阴谋,有人一腔热血,他走过朝代更跌,走过无名年代,走过改革开放,见过多少奇耻大辱,多少英雄远略,有人一夜白头,有人含冤而亡,魂魄都已不知去向。他见过人间无数奇景,风花雪月,轮回很苦,黄泉路很长,奈何桥无人盼他,可他仍远再来,何为?不过为一人矣。为一双明星眼,一袭红嫁衣,一句“先生”,一个放不下的执念。

守着,足矣。

“老板,为什么要去寺庙?”

“求神拜佛,我们接下来要干的事不止要靠自己。”

“还需要神佛庇护?”

“嗯,运气。”

每到一个城市,他都要去当地的寺庙,其实是存了私心,为某人祈福罢了。

“老板,前面就是了。”

“下车。”

“啊?”

“既然要求庇佑,自然是要虔诚一些的好。”

入门请了香,抬头就是三圣殿,上了香,拜了佛,便朝左向里走。

沿路上香拜佛,逛了大半天寺庙园子,凌川已是满头大汗。

“这天好热。”

无人应他……

药师佛殿外,蒲团上跪着的二人双手合十,再扣了几个头之后。

张茂扣了几世的头,动作标准,每一世虽因时代不同,扣头的方式不同,对象也不同,好在同根同源,他的学习能力又强,看一遍就烂熟于心。

这让凌川不禁惊讶感叹“老板,你上辈子不会是个和尚吧!”

“勿打妄言。”

“老板……”

“请菩萨保佑我和我老板,平平安安,有去有回,一路平安,南无阿弥陀佛,唵嘛呢叭咪哞!”

凌川这话念了一路,一个字都没变过。

“茂则,愿护曹丹姝以及转世许安姑娘,万事顺遂,平安喜乐,求仁得仁。”

这次他的地位不同了,没有对着古树说,而是悄悄诉与佛祖听。

“有现金吗?”

“有,您要做什么?”

“上面有功德箱。”

“喂?我正要回去了。”姑娘向下走台阶时接起了电话。

擦肩而过间,张茂闻声只觉得熟悉,回眸间便看到了那姑娘。这张脸,他再熟悉不过了。

这一眼,又会是一辈子了。

“凌川。”

“老板”

“那姑娘……”

“咦?她是许安吗?”

“许安!”凌川向着姑娘离去的背影大喊了一声。

姑娘转过身,摸索半天目光落到二人身上,愣了一下。

“凌学长?”

“真的是你啊!”

“学长怎么在这?”

“我陪我老板来祈福。”

她看向那人,那人正微笑看她

“啊!您好,我叫许安。”

“姑娘好,我是张茂。”

“张先生……好。”

他不由得心头一震,“张先生”三个字,字字声声扣入他的心门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我……最近太忙了,有些累,就请了假”

“赵呈呢?你们两个出去玩一玩多好。”

“他……我们分手了。”

许安听得这话不免心中堵塞,支支吾吾的说出几个字。

“啊?”

“真是抱歉,提到了这个话题。”还没等凌川反应,张茂的话已抢先出了口。

他知道凌川这个愣头青,净会给人添堵。

“没关系的,那个……我有些急事,我们有空见?”

“好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许安挥挥手,急着向下跑去了。

张茂就看着她的背影直至消失,想着她分手了,想着他们的重逢。等凌川唤他时,他抬眼间看见院内的那尊大佛,身后是太阳的晖光,映在他眼中,照亮了他的心。

他像是看见了那尊像睁着眼对他微笑。他想,或许这是缘分。

“阿弥陀佛。”他笑起来,嘴角轻轻上扬。




ps:我的圈子好冷啊。这场景我想象过无数遍。

评论(7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